Friday, April 10, 2015

Baselworld 2015


匆匆一年又过去,再次回到Baselworld。今年的展览在19日开始,较去年提早两个星期,枝头上的木兰花依然含苞待放。
天气依然冷峻,也依然搭着6号电车前往会场,心情依然是雀跃的。除了看展,看表,也算是和所有的品牌的“重逢”。虽然行程频密,但还是抽出时间逛了去年没逛的二号和三号珠宝馆。去年因为马航MH370事件,本地市场有点心灰意冷。如今瑞士法郎升值,加上GST的影响,更是一片惨云愁雾。而中国政府的反腐倡廉行动持续推进,钟表市场也大受打击,今年展场内明显少了来自中国的媒体与经销商。面对全球奢侈品市场的疲软,智能手表带来的新挑战,部分品牌依然拿出了令人赞叹的作品。虽然大多的新表相对还是有点平淡而保守,多了平易近人的款式,但或许这也未尝不是好事,重回简单可以让基层表迷循序渐进上好腕表这一课。
我们热爱腕表,不只是它们传承了数百年来制表大师们的心血与热情,也因为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倾注了无数心力,才能成就万年历、陀飞轮、月相显示、三问报时、追针等精密复杂的机械构造。还有尽显柔情的珠宝镶嵌、珐琅彩、微雕等精湛技艺,令每一位爱表人士更加痴迷于这个精妙的世界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