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15

向传奇致敬

{photos courtesy of A. Lange & Söhne}

170年前,30岁的Ferdinand Adolph Lange在德国Glashütte创立了精密腕表制作工坊。他在制表业引入公制系统,改变测量零件尺寸的习惯,简化了机芯部件的计算;另外还设计出十进位测量工具、微型组件测量刻度盘等器具;而其中最著名的发明就是3/4夹板,成为德国制表工艺的一大特色。
出世于Dresden的Ferdinand自幼家境清贫,凭着自身努力考上Dresden技术学校,师从曾为Semper歌剧院设计出著名五分钟数字钟的Johann Christian Friedrich Gutkaes,并常常跟着师傅到访皇家数理仪器展览室,维修一系列的精密时计和天文仪器,他对来自英法两国的仪器尤其着迷,并从中了解到精密测时仪器的重要意义。在学徒期满后,他前往当时的制表重镇巴黎,并在当地的钟表厂任职。四年后,他重返Dresden,并获得工艺大师的资格。
1839年,连接Dresden和Leipzig的铁路开始通车。这个全新的运输模式不但改变了交通性质,更改变了时间观念,促使计时方式变得更为精准,也刺激了人们对精密钟表的需求。就在1845年,Ferdinand前往已穷困没落的Glashütte,创建表厂,以培育制表人才的方式换取国家批准创业所需的贷款。时至今日,品牌制作的1815腕表系列仍然留有铁轨式刻度,以及其它独特的经典怀表元素。
今年是Ferdinand Adolph Lange诞辰200周年纪念,A. Lange & Söhne特别推出了限量发行200枚的1815 “200th Anniversary F. A. Lange”纪念表款,借此纪念这位创办人的伟大贡献和非凡领导才能。此纪念表款拥有实心银表盘,缀以银白色粒纹细节,特别融入传统的设计元素,如蓝钢指针、阿拉伯数字和火车轨分钟刻度,搭配18K蜂蜜色金打造的40毫米表壳,成为独一无二的限量珍品。

品牌特地筹划拍摄了“A Legend Comes Home”的专题短片,串起A. Lange & Söhne跨越三个世纪,从逆境中再度回归的历程,同时也理解了为何品牌腕表上的日期总是标示数字“25”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