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全球首創 - Omega Ceragold

{Photo's courtesy of Omega}

第一次知道這枚Planet Ocean Ceragold腕錶,是在Omega的BASELWORLD 2012產品小冊子。看平面照片時,因為觸摸不到,除了款式外無法看清楚太多的細節,所以通常不會有太大的情緒反應。直到上個星期因為工作關係和品牌的負責人見面開會時,看見她手腕上戴著這枚腕錶,頓時真的覺得其實一些腕錶珠寶確實很美,但是拍攝的照片看上去卻平淡無奇,這只能怪攝影師沒有捕捉到腕錶珠寶別具一格的特徵,讓它的美被整個畫面吞噬。

這枚Planet Ocean Ceragold腕錶非凡之處在於,其全球首創的Ceragold表圈。這種以陶瓷(Ceramic)與黃金(Gold)混合的獨特新材質,共用了五年時間研發。普通的陶瓷表圈,時間刻度及數字是印上去的,時日久了,難免會掉色。而Ceragold則是先製作陶瓷錶圈,以激光鐫刻鐫刻出時間刻度及數字後,再電鍍金屬物料進去。最特別的是,刻度內的黃金與陶瓷錶圈是呈水平狀,意既觸摸起來時是平滑無凹凸之分。在潛水運動腕錶中,表圈最容易受到撞擊磨損。Ceragold的出現,不單止可以防範表圈刮傷及磨損,同時還可以抵抗侵蝕並保持金質的瑰麗光澤。
那天,42mm的大三針款戴在嬌小的品牌負責人手上,霎時間像是有了生命,一整個帥氣!回家馬上找出小冊子翻看,她佩戴黑色表盤腕錶,和另一枚白色同款。白色大三针特别命名为White Planet St. Moritz是向瑞士著名度假山脉小镇St. Moritz的致敬之作。每年冬天,Omega都会在此地为多项国际顶级雪橇大赛计时,故此全白外形腕表有特别的意义。两款腕表皆搭載Co-Axial同軸擒縱8501機芯,每小時震頻25,200次,動力儲備50小時。
基本上,這枚Planet Ocean Ceragold腕錶與之前其它同系列的潛水腕錶一樣,同樣擁有單向旋轉圈及排氣閥門,錶盤上的小時刻度覆以白色夜光塗層,與時針秒針一樣,可以在幽暗環境中發出藍色光芒;而分針與位於12點鐘錶圈上的圓點則發出綠色光芒,可快速檢視時間。

这枚大三针腕表布局简约优雅,比起Planet Ocean Ceragold計時碼錶够清简。或许渐渐有了年纪,比较会欣赏结构不复杂的腕表,虽然不能表现复杂的工艺之美,却能令人在一目了然的表盘里快速读时。如何在简单中让人百看不厌,才是最大的挑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