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5, 2013

方寸之间显艺术


来自意大利的Bulgari以大胆华丽的珠宝设计风格赢得“彩色宝石之王”的美誉,而事实上,其精湛的腕表制作工艺也不遑多让。品牌在70年代开设腕表部门,80年代成立了Bulgari Time,专门监控旗下腕表的设计及成产。2000年,品牌收购了Daniel Roth和Gerald Genta两大表厂,网罗了两家的制表大师及经验技巧,从此推出不少超级复杂型号腕表。因此,品牌拥有“垂直化”的制表能力,即机芯零件、机芯、表盘、表壳和表带等重要的零部件都在自家钟表厂内制造完成,并有能力组装和质验成果。

高级复杂机芯的制造是品牌的优势,其中的机械人偶三问表更是品牌的拿手好戏。今年的Commedia dell’Arte三问腕表,将意大利的即兴喜剧传统中著名的角色形象搬上表盘,并用上微绘、雕刻和雕镂等手工技术。当腕表的双响锤教堂音簧式三问报时机制被启动时,五至七个活动组件会让表盘中的人物,在细腻精致的16世纪意大利装饰背景下做出相应的动作。 此系列腕表共推出三款,三款表都刻有人物的名字:Harlequin,Pulcinella以及Brighella,分别限量发行八枚,堪称凝练的艺术杰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