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3

与芭蕾舞伶相遇

Lady Arpels Ballerine Enchantée腕表

{Photos courtesy of Van Cleef & Arpels}

珠宝与舞蹈总给人以相似的情感体验:追求完美、精确细致、以及令人兴奋的目眩神迷。Van Cleef & Arpels的芭蕾女伶设计源起与1940年代,当时居住在纽约的Louis Arpels(品牌创办人Estelle Arpels的侄子),通过好友认识了当时纽约市芭蕾舞团的著名编舞家兼共同创办人George Balanchine,并邀请他亲临品牌位于纽约第五大道的精品店欣赏最优美的作品。对舞蹈艺术的珍爱激发了品牌创作芭蕾舞伶胸针的灵感,设计出一系列芭蕾舞伶胸针,同时开创了品牌的芭蕾珠宝时代。

当时的灵感缪思包括18世纪舞蹈家La Camargo和著名俄罗斯首席芭蕾舞家Anna Pavlova,她们的窈窕身影幻化出各种不同姿态的珠宝作品。今年,品牌全新推出的Lady Arpels Ballerine Enchantée腕表,灵感便是来自Anna Pavlova的一句话:“我常常梦想自己成为一位芭蕾舞蹈者,倾尽一生去 追求如轻灵蝴蝶般翩然起舞……”


这枚直径38毫米的诗意腕表,K金表壳外圈镶嵌钻石,表盘中央为一位舞伶优雅地立于雕刻图案背景前,内圈的雕刻珐琅花冠是舞伶的彩衣,仿如一双镂空翅膀的外层薄纱,在起落间指示出时间。腕表的双逆跳机械机芯设计源自1927年制造的Magicien Chinois陀表。只要一按掣,人像就会举起两手,一手指示小时,一手指分钟。在这枚腕表上,只要按下8点钟位置的按钮,芭蕾舞伶的短裙立即随时间而摆动:第一层薄纱上升至小时位置,另一层薄纱移至分钟位置,以此显示时间。稍作停留后,舞裙又同时翩然回到原来的位置。
这款复杂功能腕表的设计精髓在于其流畅动作 ── 芭蕾舞伶轻拍双翅,姿态优雅写意,将腕表和珠宝带入一个非常具有诗意的情景。

众多不同姿态的芭蕾舞者胸针画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