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2013

历史回归

Rotonde de Cartier猎豹装饰腕表 


{photos courtesy of Cartier}

怀着对大千世界追本溯源的无比热情,重现一些几近失传的罕有工艺技术,Cartier通过精心改良,重新诠释“金属珠粒工艺”,并以此技术打造Rotonde de Cartier猎豹装饰腕表,让这门兴盛于公元前3000年的珍贵工艺重新展现在世人眼前。
“金属珠粒工艺”源于Etrurie,是处于现代意大利中部的古代城邦国家,这个民族掌握了高超的冶金技術,并以精致复杂的“Etruscan granulation”工艺装饰器物而闻名于世。金属珠粒工艺是将切割好的纯金细线进行高温加热,直至其熔化形成一颗颗微小的珠粒,整个过程仿佛是在撒播黄金的“颗粒”。接着,再将这些纯金一颗颗置入需要装饰的部位,冷却后,这些似简单的金属珠粒就会与金质底座粘连,塑造出生动立体的浮雕图案。


兼具优雅与野性魅力的猎豹在品牌的历史中一直都扮演着图腾般的角色,是备受推崇的经典造型,这款直径42毫米的22K黄金表盘上的美洲豹头部图案栩栩如生,流露出超凡的工艺,释放令人震慑的夺目光芒。腕表表壳镶嵌306颗总重3.63克拉的明亮式切割钻石,搭配18K黄金圆珠型表冠,表冠上点缀一颗明亮式切割钻石。腕表装配品牌9601 MC型工作坊精制手动上链机械机芯,编号限量发售20枚。


制作过程从影视看得比较清楚。

Rotonde de Cartier猎豹装饰腕表 
表壳:18K黄金、钻石
直径:42mm
机芯:
9601MC手动上链机芯
功能:时、分
防水:30米
限量:20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