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神奇装置-空气钟


从外表上看,这些座钟仿佛就是一般的摆饰,但其实它不用电池、不需电源、更不需要上链,因为它是藉由空气流动中的温度來带动机芯之能量。
由Jaeger-LeCoultre制造的Atmos空气钟的机芯反应非常灵敏,只要室温有一度的差异,就可提供空气钟自主运转48小時的动力。其运转原理是空气钟內部有一密封风箱装置,里面的混合气体能夠根据周遭温度的细微变化,有如热胀冷缩般的收缩或膨胀,进而带动发条持续为空气钟上链。
为了让更多人认识空气钟,位于Starhill Gallery的Jaeger-LeCoultre专卖店特别从瑞士空运四座古董珍藏级的空气钟,置放在店铺内,开放让大众进入参观。鉴于珍贵,展览至星期一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