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14

枭雄风范

为工作关系,我常常会和不同品牌的裁或首席长见面,他们大多个性鲜明,但也和蔼可亲。然而,Bovet的拥有人兼总裁Pascal Raffy,在在让我印象深刻,不是因为他不怒而威的强大气势,或爽直言谈犀利,而是他浑然天成的领袖风范,让人不由自主聆听他说话。他让我想起了一个词——枭雄,也让我想起了去年在土耳其旅行时,家家户户都看见的土耳其国父Mustafa Kemal Ataturk肖像——目光炯炯有神,仪容闲雅。

豪气干云的Pascal Raffy所主导的品牌,倾向于与真正懂得Bovet的艺术、理念与激情的收藏家,在极小范围的沙龙上亲密接触。当天下午的媒体见面会,其实他无需出席,然而,本着和在马来西亚的合作伙伴Sincere Fine Watches的亲密关系,他莅临现场,并以“Sincerity”这个双关字来形容双方的合作关系。自信满满的他没有谈起任何品牌的辉煌过往,只浅浅地说起了他和马来西亚的源渊,包括他曾在大学时到槟城实习的经验,以及分享他的一些心得。
2006年,出自个人的喜好,Pascal Raffy买下了Bovet。隔年,他接着买下Val-de-Travers区古老山谷内的Motiers古堡,这座城堡对品牌意义非凡,因为它曾是Bovet家族的资产。Pascal Raffy将品牌营运总部与制表工坊设置于此,意喻着回归历史,延续优良的制表传统。品牌如今每年生产少于2000枚腕表,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订单,是独一无二的专属定制限量版或特别版腕表。

以怀表起家的Bovet,腕表外形依然保有旧时怀表的风韵,独特的弯弓式表冠位于12点钟位置。凭借着专利的Amadeo系统,表耳与皮带之间无需任何工具,就能轻易地把腕表转换成怀表或台钟。除此之外,宝石镶嵌、雕刻及彩釉艺术等三大制表工艺,在复杂性能表款方面更被受肯定。

Bovet的拥有人兼总裁Pascal Raffy

珐琅表盘

从瑞士远道而来的珐琅大师Andre Martinez手上戴着的腕表,由他自己绘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